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Stirling Range National Park.

昨晚Ella揪我去Stirling Range NP,
昨天因為在算如何賺一百萬,整個人反而睡不著了。
但今天還是跟平常一樣的時間醒來,可以出去走走,是我快樂的事情了。
沒車頗不方便的,雖然有一台小50,但到的了地方還是有限。

Stirling Range NP距離Albany大約104km單趟。結果因為我們搞錯方向,所以又多開到別的景點,一路上上都是紅土路,鳥不生蛋,一台車都沒有看到。



但真的很美,一片綠油油的風景,Stirling Range Np,聽說是西南澳最高的山在這邊,
聽說冬天會下一點雪,在山頭。

這邊的風景感覺很像合歡山!!



又返一開始我們看到的景點,MT. Hassell walk,決定爬上去。上面寫說大約二小時。



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根本不知道這麼難爬...........
告示牌還寫只有level4,我太小看澳洲的山了。>_<



路面全部都是石子路,很容易打滑!!!而且沒有任何的護欄之類的,真的要很小心。



我真的爬到上氣不接下氣,喘不過氣來,一路上不知道休息了多少回合,
也許是昨晚沒睡好,我今天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然後又肚子餓吃了"甜"食,
讓我一直覺得很不舒服。

看著Ella,健步如飛的爬上去,心想,我真的老了.....心肺功能有待加強。
也許是,平常太少訓練爬山了,走平路我很強,但走山路我整個人都弱掉了!
休息時間自拍!!^///^



一路上走走停停,真的非常喘,等休息不喘我又繼續往上爬,路越來越顛簸,崎嶇不平。
風超級大的,靠近風口的地方我整個有被嚇到的感覺,自己好像快被吹下去了。


後面爬到一個平台,已經看不見Ella的蹤影了,前面只剩下一面石牆了......
我突然找不到指示木頭,結果我就繞到左邊,越走越覺得很奇怪,
很像走到懸崖邊看不到前面的路,所以我心想,
回到平台等Ella好了,這樣比較安全。
大喊著Ella,也沒聽到回應,覺得這樣不妥,
正準備放棄繼續攻頂,此時我已經走到第二個山頭了,但後面往上一看,
指示木頭在上方,我有沒有看錯???路是往上爬的.....



真的是名付其實的"爬"山。
需要攀爬,我小時候像猴子一樣,攀爬這種事小事一樁。
快垂直90度了....好艱辛的爬山,放假一定要這麼累嘛?我已經身體痠痛很久了...>.<


最後我還是爬上去了!!!Ella已經在山頂等我了,爬上去我整個人開心的啦!!
累了,老人家累了,休息一下。



爬到我的二腳後腳根都起水泡了,可見山路多陡峭,我穿靴子,還會變成這樣......很少走路走到破皮....。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好辛苦的爬上來才能看到這美麗的風景。
來唱首阿妹的:我站在高崗上~



上山的時候,因為搞不清楚方向,我很沒方向感的.....
上山我像老牛,下山我像狂牛,走很快.....因為輕輕鬆鬆一點也不累啦。^_^

下了山之後,我才發現,我們竟然爬了三座山頭!!!!
沒練過的人真的不要輕易爬上來...這不是天母古道,也不是軍艦岩,適合老少。
囧rz


回家的路上,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在車上補了眠。
結束了今天的"遠足"之旅。
半睡半醒之間,突然覺得車速怎麼變慢了,問了Ella,她說車子快沒油了!!!

我:(大驚)))))))

還好快到她家附近,有一個小型加油站。

下一次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看Castle R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