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1/6/27-2011/7/7 i'm in Perth.


來到澳洲已經二個禮拜了,簡單的描述一下。

記得剛下飛機的那一晚,我真的踏上澳洲了!!
在新加坡的那四天,真的每天都很累,因為玩的太累了!!!

10天都在伯斯,住了一個禮拜的1201 Backpacker,是一間很少亞洲人的背包旅館,一開始只認識日本的女生ERIKO跟荷蘭的男生ART



來到國外才發現,英文真的要敢講,不管講的多爛,對方都會猜的到意思。

前一、二天都在申請一些東西,像是銀行開戶、申請稅號、辦手機門號、貼VISA LABEL,一直在市區鬼打牆,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但還是順利完成了!!

住了一個禮拜的backpacker,費用真的很高,一晚要28塊錢澳幣。
一個禮拜就要台幣快六千了。所以我第二個禮拜就搬到sharehouse
但這一間其實還蠻不錯的,位於市區附近,可以搭免費的BUS到市中心,
住的地方很乾淨,大家的東西都會自己歸位,到了晚上,我的室友還超級早睡,十點就睡了,所以房間很安靜,我喜歡安靜的房間。

來到澳洲,真的有被澳洲的物價給嚇到,大概都是台灣的三到四倍吧。
一公斤香蕉要10塊錢以上的澳幣,大概台幣300元以上,
有些青菜的價錢還可以接受。
我都不敢買飲料來喝,目前到現在,我還沒真正買過任何的飲料,
想喝飲料就泡茶加鮮奶,這邊的牛奶很便宜,跟台灣的差不多。
只吃過二次TAKA(日本的平價餐廳,大概一份150-300塊之間)
很便宜,但很鹹..........五號餐有嚇到我!!><


我開始懷念起台灣的網路了,真的很便宜又好用,速度又快。
唯一讓我懷念台灣的就是這個了吧。一一
因為我的背包旅館無法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試著去圖書館,你會發現那個速度比以前的窄頻還要慢………..
然後我又要拖著5kgnb前進圖書館….
雖然可以BOOKING圖書館的電腦,一次只能使用一個小時,
真的不太方便,所以第一個禮拜找工作進度是0

我被日本的女孩給影響,本來我想說要好好放鬆一個禮拜才開始找工作,
但日本女孩,她在達爾文待了二個禮拜都沒找到工作,於是就飛到伯斯。
一直很擔心工作的事,害我也跟著超級擔心的!!!!
整個人心情變的很沉重,每天都覺得好疲憊,莫名的壓力。
第三個禮拜,日本女孩找到了日本餐廳的工作了!!


搬到sharehouse後,充滿了台灣人的地方,只有一個香港人跟韓國人,
大家非常的友善,而且常常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
雖然我只待了三天就走了。


當我搬到SHAREHOUSE的第一天,我用網路找到HELPX的工作,
什麼叫HELPX,就像WWOOF一樣,交換食宿
就像我在綠島一樣,幫忙打掃換取住宿跟食物。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交換食宿?直接找工作不是很好嗎?
但如果在還沒找到工作之前,每一天都是在燒錢。
我好LUCKY,在搬到SHAREHOUSE的第一天就找到了!!
位於Margaret River,距離伯斯約三百公里。
下一篇再介紹,請耐心等候..........

出去趴趴走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