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分享美好的回憶錄!我在綠島打工度假一個月!!PART 3

分享美好的回憶錄!我在綠島打工度假一個月!!PART 3

在綠島夜遊非常的有趣,綠島的野生梅花鹿很可愛,
常常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在夜晚中,
它們的眼睛都會發亮,遠遠的在另一邊看著我們。

拍攝於梅花鹿生態原區,目前已經沒有運作,但裡面還有飼養幾隻母鹿。



綠島特有物種,黑眶蟾蜍跟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黑眶蟾蜍很飛遜!帶著粗眶的眼鏡還會擦黑色的口紅,指甲也會塗成黑色的,很可愛。
在觀音洞的入口處,下雨過後會很多,牛頭山的草地到處也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小心晚夜不要踩到它們。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是雌雄同體的生物,每一隻都是媽媽。
暑假時,最大可以長到十幾公分,平常白天躲在林頭葉心裡面
,晚上才會出來透透氣,為國家保育類昆蟲,請不要沒事去抓它,小心受罰喔!!

象鼻蟲也來湊熱鬧了,聽說都成雙的,果然看到一對正在愛的抱抱。


平常也很常看到一些的小昆蟲,像是天牛、蝸牛、陸地上寄居蟹。
我想,來到綠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邊的蒼蠅跟蚊子,
蒼蠅超級多的,蚊子超級大隻的!!!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打蚊子,這邊的蚊子只要輕輕一咬,
馬上就膨趴,這邊好山好水,所以蚊子也比都市的還大隻???


戀戀火燒島民宿有一隻拉不拉多的狗叫妞妞,
有一天我跟燒仙草往大街的方向騎,結果妞妞從後面衝上來跟著我,
我嚇一跳,我只是跟它玩過幾次,它竟然記住我了!!!
看著妞妞一個人又流浪到那麼遠的地方,妞妞已經離家出走好幾次,
於是我就叫妞妞上車,它真的也乖乖的坐在前坐給我載回去,妞妞真的是傻妞。

有一間明祥早餐店,它靠近綠島機場,那戶人家養了一隻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隻的大狗,
四隻站立已經到我的胸前了,品種是大麥狗,站起來比我高吧,
有天早上去明祥早餐店買蛋餅跟煎包,那隻狗很熱情的想跟我們玩,
結果它真的把我的手給咬進去,當然不是真的下去,算含住吧,
一般人應該會怕,不過我還是想跟它玩。超可愛的啦!!



舊家,我們住的也方,也就是以前的民宿也有養一隻叫妹妹的貓,
很黏人愛撒嬌,但它的叫聲有點沙啞。之前我們房間的門都沒關,
為了保持通風,結果有一天妹妹跑進去偷大便!!!!!,從此之後就把門關起來了。一一

隔壁也養了一隻狗叫Judy,是一隻老老的黃金獵犬,常常在涼亭休息。

有一天黃昏去綠島燈塔拍照,有一隻叫Tomato的臘腸狗,是火燒島藝品店的狗狗。

一路上遇到好多的動物,真可愛。J



待續。


1 則留言:

  1. 蕃茄前不久過世了!散步時吃到公所放的有毒食物!看到你的照片感覺牠一定會在天堂也過著快樂的日子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