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分享美好的回憶錄!我在綠島打工度假一個月!! PART 1

分享美好的回憶錄!我在綠島打工度假一個月!!PART 1

99年春季旅展的時候,我買了二天一夜綠島的套裝行程,
計劃在出國打工渡假前去綠島玩一趟,
因為已經去過蘭嶼、小琉球、澎湖,當然不能錯過綠島!!

在過年的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搜尋綠島打工渡假
因為我打算三月份離職,好好的休息一下。
也許是上天給我的機會,我看到了綠海城堡民宿在徵打工渡假的夥伴,
眼睛為之一亮,如果能在這間漂亮的民宿幫忙不知道該有多好?
於是我立刻著手做我的履歷,花了幾小時,我很興奮的把履歷寄出去。
等了快一個月的時間,尚未接到任何通知,我以為我沒機會了,就沒再想這件事了。


在三月份,我快要離職的前二、三天,
我接到城堡的來電,問我何時能夠去幫忙,
當下的我真的高興到要飛上天了!!我錄取了耶!
於是答應五月份會過去,等我考完汽車駕照,就可以過去幫忙了!!

一切就照計劃進行中,4/29號,我跟Cindy兩個人一早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
一下火車,司機大哥就來接我們到富崗漁港,
不愧是漁港,空氣中瀰漫海的味道,一種鹹鹹的味道。

坐船往台東的方向,我真的暈船了,肚子已經肌腸轆轆,
船又晃啊晃,聽到其它的乘客在旁邊大吐特吐,
我都快撐不下去了,忍了50分鐘,終於到達了綠島的南寮魚港,
來接我們的大哥手上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我的大名。

到了飯店Check in,稍作休息之後,打算先去填飽肚子,


來綠島的第一餐竟然是吃炸雞腿跟薯條,
我已經不管了,已經餓到都快走不動了,
我們就在石朗的亭子嗑起炸雞腿。
可惜,天空不作美,馬上就下起雨來了,看樣子別想去環島了。

後來問Cindy要不要先去浮潛,因為下雨還是可以浮潛,
怕水怕的要死的Cindy一直沒回話,雖然我已經抓她好幾次去玩水,
每一次她還是會怕,等了十幾分鐘,她終於妥協說要去浮潛,
於是我們火速的趕回飯店換泳裝,在到逍遙浮潛報到。

第一次浮潛看到這麼多的魚,去年九月在澎湖,只看到幾隻小魚兒而已,
很難想像魚怎麼可以這麼多?






浮潛完,天空還是下著雨,我們兩個決定去快速繞一圈,結果看到一條岔路,
遠遠一看,看到一間像城堡的民宿,那不就是綠海城堡嗎?
於是我就先去跟大家打聲招呼,說明天會來報到。



經過小鹿斑比的名產店,看到一隻名叫斑比的母鹿,跟它玩了一下。


我們又往前騎,結果騎到了燕子洞的入口,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只是覺得為什麼這邊的路非常的奇怪,
是石子路而不是一般的公路,兩個人覺得毛毛的,當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就趕快繞回去原本的路,事後才知道,要往技能所繞進去才對。

接著我們去吃小明的店BBQ”,裡面的菜色也算蠻多的,兩人吃的很開心,
快晚上八點了,我們趕回飯店去參加夜遊,
當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導遊介紹黑眶蟾蜍觀音洞鬼門關
導遊大哥還說到他在燕子洞遇到的事情,叫我們沒事的話不要晚上去,
果然冥冥之中,我跟Cindy誤闖了禁地。

夜遊完後我們直接去朝日溫泉泡湯,
因為沒帶泳帽的關係,所以我們來到戶外池泡湯,
在泡湯的過程中還跟另外帶團的二個領隊聊天。


泡完湯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本來我還很有信心的說自己騎車回去,
一點都不怕,結果才到馬路上我就後悔了,一片黑麻麻,嚇死我了,
還好當時那二個領隊也要帶客人回去大街上,
於是我厚著臉皮問他們,我們可以跟車嗎??
還好有他們,不然我看我真的會邊騎邊念阿彌豆腐。

騎車的過程,我一直試著要跟Cindy說話,感覺比較不會害怕,
結果後面那隻一點都沒有反應,是想把我給嚇死嗎?我載到誰去啦?
Cindy跟我說她在看前面……沒注意我在說啥….
奉勸膽小的人還是不要單獨騎車去泡湯,真的有可怕的感覺。()

洗完澡弄一弄就睡了,非常好睡的一天。

一早起來,我跟Cindy到瑞麟美而美吃早餐,
當時的我並沒有注意到,二樓有觀海景觀,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去環島,
環島完還去冰獄吃冰。


買個名產,中午吃菲哥餐廳,吃完飯在到石朗走走。

下午二點半的船,Cindy要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繼續待在綠島完成我的Working Holiday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