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紐西蘭簽證申請心得

凌晨5:30分,起床stand by準備等紐西蘭當地時間10:00,紐西蘭比台灣快4個小時,
所以六點就要準時申請簽證。

我等了好久就為了今天,為了搶那600個名額,複習了好幾次簽證教學。
去年6/1開放申請,我也有上去看熱鬧,很可怕的是,不到半小時就額滿了。

看到其它的網友的搶名額教學,覺得大家都好變態,
害我也跟著變態起來了!!!大家來比變態才會搶贏嗎?(笑)

時間校對,雖然我也有去下載,但覺得並不是很好用,因為準時也連不進去官方網路。

連線測試網站
另外還有一個是測試連到寬頻連線,台灣連到紐西蘭的速度是如何,
我在家裡是用無線網路,我家離基地台很近,網路很穩,速度很快。
雖然我家已經申請到10M了,但連到紐西蘭只有D的等級。

紐西蘭簽證教學
一開始進入紐西蘭的官方網站,還會不知道要去哪裡連結Working Holiday,
練習了幾次就比較上手了,再研究別人分享的教學文章,
一句一句的去了解,不懂的就查單字,大概看的懂9成了。

申請的時候,不要開一些有的沒有的軟體,像MSN、FACEBOOK,
感覺都會吃掉流量的軟體。

另外我還在把一些比較重要的欄位寫打好在Word檔,以供參考,
旁邊還擺著護照、國際駕照、信用卡。

Yahoo的字典跟Google的翻譯網頁也Stand by在旁,要查單字比較方便。


五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我已經先登入,六點零四分才連進去申請簽證的網頁。
接著就一步一步的把一些資料KEY IN進去,每一頁都給它Save,怕到時候當了,
就欲哭無淚了,網路真的很慢。只要跳下一個畫面都會卡卡的,至少都要等2分鐘左右,
時間多到我可以把畫面Print,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到最後面的付款,等超級無敵久的,最後一切完成,已經是六點四十幾分了吧?
過了五分鐘,收到申請成功自動回覆的信件。




接著就把體檢表格印出來,Temporary entry X-ray certificate (1096)。
P.S:雖然最後醫院也沒有用我印出來的,他們直接用他們印出來的,因為上面有蓋好章了。

要繳交體檢跟英文戶籍謄本。

我先到戶政事務所一趟,結果我沒帶我媽的護照,我不知道她的英文拼音怎麼寫,
而且還要我爸的拼音,真是難為我了,只好再回家一趟查資料。

如果家人沒護照的話,可以連到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建議填選威妥瑪(WG)拼音。
我是辦個人的戶籍謄本,費用是100,多加一份是15元。

建議要帶家人的護照,上面有正確的拼音。
需要六個工作天,對這種效率有點不太爽。一一

接著我又到台安醫院報到體檢,前二個月才辦過澳洲簽證體檢。
體檢不用線上預約,直接到那邊報到填資料繳錢。

(一) 新台幣1000元
(二) 2 "大頭照一張近6個月內
(三) 體檢表(雖然我沒用到)

一下子就弄好了,比澳簽還快!!也是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X光。


拿到X光跟英文戶籍謄本,至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繳交。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252501 電話:02-27577060

約莫2-3周,即可收到電子簽證。



這次申請沒有很緊張,跟第一次申請澳簽比起來真的是冷靜很多,
也許是一早還想睡覺的狀態,所以反應有點慢半拍,沒想太多,
抱著今年沒過明年再申請就好的心態,放鬆心情的去申請,希望一切都順利囉。

附上紐西蘭線上申請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